君嵠

缘更选手,沉迷吐槽,拒绝吵架

【诡秘观影】北极星的指引 02(下)

        02(上) 前文这里


稍微修了一下,还是不理想(。


        教堂和唐泰斯的身影飞速消散,画面中出现了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,脚边是一丛丛夜香草和深眠花。这里是如此的安静,就连呼吸都仿佛会吵到周围的沉睡者们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中等身材,黑发褐瞳,有着明显书卷气的年轻人在花丛中浮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是开头的那个人!同时,他也是格尔曼/夏洛克……不少人根据侧脸的轮廓认出了这个年轻人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接着另一道身影突然从黑暗深处降临了过来。此地明明没有天空和大地之分,那人影却仿佛来自于高悬的红月或繁星。祂穿着层叠却不繁复的幽黑长裙,上面点缀着数不清的璀璨,就如同将星空夜幕披到了身上。祂的头部隐隐约约,难以看清,只能确定是位女性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黑夜女神!”   现场的人或从第四纪活到现在,或因各种原因看见过祂的样子,几乎都认出了这位女性。

      “克莱恩居然见到了女神?” 伦纳德震惊之下失口喊出了年轻人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圆桌上的黑猫放弃拯救了似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?这是“世界”的本名?看样子“愚者”先生跟黑夜女神真的很熟悉。塔罗会确认了他们一直以来的一个猜测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黑夜女神轻柔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那个年轻人,准确的说是,克莱恩以绅士的姿态行了一礼道:“这是在对曾经的‘诡秘之主’说,还是悬吊于‘源堡’之上的我?”

      “黑夜女神”的投影带着一点笑意道:“我不确定你在那扇光门之上悬吊于哪个位置。从那里离开后,我就再也没有回去过。”

     “破开的三个光茧是挨在一起的。”克莱恩简单回应道。

     “黑夜女神”嗓音轻缓地说道:“那里的人都是‘诡秘之主’的复活备选,但祂不知出了什么意外,对很多事情失去了掌控。如果不是这样,我早就已经死去,以‘诡秘之主’的身份活着,而你和罗塞尔也没有机会回到现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叹了口气,笑了笑道:“我已经能听见祂在我的耳畔低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画面中的克莱恩语气轻松地说出了最后一句,但所有人心里都升起了一丝寒意。随后他们注意到“黑夜女神”提到的一些隐秘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夜女神和罗塞尔大帝也是从光茧中出来的?诡秘之主是谁?这三位是祂的复活后手?大部分人都难以消化这部分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奥黛丽看着这一幕想起了一周前知道的那个消息……她花了好几天来消化那些复杂的情绪,因为在这里她需要冷静地完成自己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诡秘之主不是老头提到过的那位存在吗?可是愚者先生……伦纳德抬头看向黑猫,没有想通这其中的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是诡秘之主,只是没想到会是这样……知道这个名字的帕列斯感叹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灵界……之上的……伟大……主宰”身为灵界生物,蕾妮特·缇尼科尔对此也有所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察觉到他们的疑惑,黑猫开口道:“祂的位格在序列之上,只有当初的远古太阳神接近祂所在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还未接触过这种情况的人感觉到了对神灵手段的恐惧,阿兹克和贝尔纳黛则担忧地看着黑猫和罗塞尔的方向,罗塞尔对自己的女儿笑着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没有受到祂的影响。黑猫也很想笑一笑安慰阿兹克先生,但祂发现作为一只猫笑起来有点诡异,只好用眼神安抚自己的老师。(如果真的能看出一只猫的眼神的话…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镜里的世界闪烁了一下,画面中依然是克莱恩和女神,周围的环境却变了,想必不是同一场谈话。

        黑色的哥特式宫殿里,脸孔仿佛蒙着层层薄纱的“黑夜女神”拿着一个鸟型黄金饰品,站在克莱恩的面前嗓音舒缓地解释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的布置导致了一个问题,那就是‘诡秘之主’和‘上帝’重新出现,解除和打破西大陆封印前,这个世界没有哪位序列0能成为旧日,对抗外神。随着末日越来越近,这个问题就逼迫所有真神去培养一位‘诡秘之主’或者‘上帝’出来,而之前的‘诡秘之主’和‘上帝’就有很大可能在祂们体内苏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你准备好,随时可以去霍纳奇斯山脉主峰。当然,怎么选择是你的自由,没有谁会逼迫你,也没有谁能逼迫你。你完全可以选择停在某一个阶段,不成为旧日,不让‘诡秘之主’在体内苏醒,然后,于末日来临时带着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和物,‘漫游’去别的星系别的星球,躲避外神们的注视,再造一个文明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末日,外神,旧日,愚者和世界……塔罗会众人的思绪乱成了一团,在这复杂沉重的信息中,他们能立刻理清的只有一个,黑夜女神想要扶持一位诡秘之主,世界……是愚者?他们见证了一位真神,不,序列之上的诞生?这比一个普通人被泼了高序列魔药后存活还让人难以相信!祂到底有什么目的……阴谋?戏耍?不,如果祂有恶意,我们早就无知无觉的死去了,根本没有机会坐在这里……塔罗会很快想明白这一点,一边松了口气,一边纠结于该怎样面对自己那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奥黛丽沉默地使用着安抚,以防自己的同伴失控。

         莎伦和马里奇压制不住自己的震惊,看向蕾妮特,祂的四个脑袋同时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余几人虽是天使之上的位格,但这种隐秘,祂们也是第一次知道,连罗塞尔也在默默思考着这些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镜中的画面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心情复杂而停止: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默然一阵后道:“我不清楚罗塞尔有没有说过一句话:躲得了一时,躲不了一世。”(罗塞尔:没说过,不要都推给我)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听完“黑夜女神”的话语,克莱恩沉默了很久,然后才开口问道:“阿蒙可以信任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黑夜女神”的梦境投影坦然说道:“我无法给你确定的答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又问道:“如果‘诡秘之主’在阿蒙体内苏醒,祂是否会收回‘占卜家’、‘偷盗者’和‘学徒’三条途径的所有高序列非凡特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“黑夜女神”的梦境投影以同样的口吻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再一次沉默,隔了一阵道:“对我个人来说,我并不渴求成为旧日,但是,我不能辜负、背弃在我身上押注的那些存在,祂们或多或少都帮助过我。一旦阿蒙成为‘诡秘之主’,祂必然会帮助远古太阳神收回‘风暴之主’、‘知识与智慧之神’处的唯一性和序列1非凡特性,导致祂们陨落。而且,阿蒙是个肆意妄为的神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黑夜女神”的梦境投影轻柔笑了一声:“去做准备吧,尽快去见安提哥努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这里,帕列斯,威尔等天使都郑重地向黑猫微微欠身致以敬意,罗塞尔也伸手拍了拍祂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黑猫伸手拿下头顶的礼帽,迟疑地说道:“'我',本体觉得你们帮了他很多,这是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而塔罗会这边理清了自己曾忽视地疑点,欲言又止地看着黑猫。

       黑猫没多解释:“看完这一部分,你们可以提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镜子里没再出现画面,只能听到一段段对话,众人从内容中听出了对话双方是“错误”和“愚者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疯得真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别人看来,这确实很疯狂。但对我来说只是一个选择。比起你,我更愿意相信过去那位‘诡秘之主’,祂是真正的旧日,俯视着宇宙,将绝大部分生灵都视作虫豸,这反倒会让祂远离现实。而且,我应该还有时间请‘灯神’做见证,请那位‘诡秘之主’承诺一些事情,对祂来说很简单很没价值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失去的不会太多,只有自我而已。总有些事情,高于其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可以跟着让‘诡秘之主’的意志进一步苏醒啊,但这和死亡不同,绝对会波及亚当那里那具身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声巨响之后,对话的人出现了变化,是黑夜女神的声音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能维持太久,只是将事情推迟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接下来不是完全没有机会,你可以先试着彻底掌控‘源堡’,拉着‘诡秘之主’的意志一起永眠,在梦中与祂既对抗又融合,我可以给你施加一定的祝福,但最关键的还是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一个好办法,只要醒来,就会有一位‘诡秘之主’诞生。这可能是祂,也可能是我……这是我自己的选择。我很早前就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,我终将面对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众人可以听出,“愚者”面对自己难以逃脱的命运,是笑着说出最后一段话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对一开始就被安排好的命运,我们能这样平静地接受吗?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……我们能做到这种地步吗?阿尔杰等人听着这段对话,不禁质问起自己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论祂是什么身份,祂都拯救了白银城,末日里还会拯救更多的人……有这样一位神灵庇护,白银城一定不会再经历过去几千年里的灾难了。戴里克并没有因为“愚者”的隐瞒而动摇自己的信仰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这样……嘉德丽雅回想起自己在“愚者”先生沉睡时心中涌现的悲伤,随着晋升为序列二,她对看到的未来越来越了解,她明白“愚者”先生的决定对所有人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世界先生/克莱恩……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,他已经背负了这样沉重的责任。奥黛丽和伦纳德为自己的朋友感到悲伤,甚至有了落泪的冲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经历了漫长时光的阿兹克等人长长的叹口气,祂们一直与混乱、疯狂相伴,很清楚这是多么艰难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镜子里的画面静止了,黑猫看着沉默的众人,正想说什么,镜子却突然发出了“噼啪”地声响,开始闪现之后的一些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格尔曼·斯帕罗将一盏灯和铁制卷烟盒递给了贝尔纳黛;威尔·昂赛汀哭着对道恩·唐泰斯送出一个祝福:“我预感到下次的契机会更好”;“愚者”在灰雾上对塔罗会众人说:“这是一次临时的聚会”;他神情柔和地看着自己面前热闹的影像;他低下脑袋,看着掌中“魔镜”上的问题回答道:“怕”,但他仍然走进了染着青黑的雾气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看着这一幕幕画面,都沉浸在自己的心绪里,仿佛能感受到那时候“愚者”的疲惫,不安和坚定,原来他也会害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直到罗塞尔大帝突然大叫了一声,他们才如大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,当他们看向罗塞尔,只见黑猫再次一掌拍到了大帝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靠,我就是想看看你后面有没有偷偷掉猫泪嘛,不要动手行不行,噢你现在只有爪子哈哈哈哈哈。”罗塞尔大帝一边躲避着猫爪,一边笑着挑衅黑猫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什么世界名画——罗塞尔大帝在跟诡秘之主(划掉)猫打架……佛尔思神情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样子最后一段是爸爸放的,贝尔纳黛无奈地看着自己的父亲,他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从女神出现一直在担心自己学生的阿兹克先生舒了一口气,看他现在这样打打闹闹,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帝,你要看某位愚者偷哭为什么要把我的也放出来!!!”威尔对此非常不满,就算还是小孩子也是要面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噗”随着一声轻笑,周围凝滞的气氛又欢快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抱歉,这波啊这波是误伤。”罗塞尔没什么诚意的迅速认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”黑猫停下了打闹,重新蹲回桌子上清了清嗓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祂摘下自己的礼帽声音平淡地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'愚者',也是'世界'。”



“愚者”先生使用了“盗窃”偷走了后续,要不我们就在这里完结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开玩笑的x


有的人写着写着就无了,比如休……我只有这个水平了(太菜了你…)


想看罗塞尔和猫打架已经很久了(被盲目吃鱼)


好难,憋不出来心理活动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