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嵠

缘更选手,沉迷吐槽,拒绝吵架

【诡秘】北极星的指引(1)

我流掉马,自娱自乐,无cp

实力演绎人菜瘾大,写不好还要写,ooc一堆x

暂时没空对原文,有阿蒙请帮忙抓一下 (′~`;)有一定私设。


夔府孤城落日斜,每依北斗望京华。

如果有一天我们迷路了怎么办?

顺着北斗七星可以找到北极星,它会指引回家的方向


(1)天枢

亲爱的克莱恩,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写信给你,写信真是一种奇妙的行为,许多想法明明很难说出口,却在写信的时候控制不住地倾泻而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你应该很奇怪,为什么我会给已经逝去的你写信,如果你知道我的行为,一定会怀疑真的有邮差可以进入女神的神国,把一份普通信徒的思念邮递给已经沉眠的人吗?其实,我也不太确定这封信是否会被你知晓,但终归要试一试,就像你明知危险却依然试着保护廷根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首先我想告诉你,在你离开以后,我和班森过得还不错,有一定余裕的收入,舒适的房屋,稳定的工作,对了,班森结婚了,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,我们两个有小侄女了。这是我们在廷根是幻想过的美好日常,除了这日常里没有你这一点以外。

        再说回这个尝试,就像我说的那样,我已经知道四年多前,你成为了教会的非凡者,也知道了我们打算去看《伯爵归来》的那一天,廷根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两年前喝下魔药成为了一名通识者,啊如果你知道这件事,想必会强烈反对吧,但你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也成为非凡者了,所以反对无效。通识者的能力对记忆力有着显著的提升,这让我慢慢地想起了很多细节,比如伊丽莎白的宴会,比如那个羽毛样式的护身符,比如你找到工作后的种种异常……再比如……那个小丑,那道注视着我和班森的视线,那些在不经意间擦身而过的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带着这些疑惑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廷根,用老师的一点人脉找到了你曾就职的那家公司,准确的说,是隶属于黑夜教会的值夜者小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向他们询问了关于你的事,他们讲了很多有趣的事,那是我和班森未曾见过的你,至于那天的真相,由于保密协议,很遗憾他们只能帮我发电报申请资料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我回到贝克兰德的那一天,我看见了你的同事,伦纳德•米切尔先生。他带着我去了教会地底,路上嗫嚅着跟我说对不起,那时候没有告诉我真相。没关系,这对我们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惨剧,我想,但我们终归会继续往前走,更何况,我的心里有一个猜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教会破例给了我廷根事件的报告,看完手上的资料,我不知道该怎样描述这一刻的心情,一会儿想着,我亲爱的哥哥,原来是因为这样伟大的原因而离开的,又一会儿想着明明我们只是想要平静幸福地度过这一生,生活却总是推着我们奔向湍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尽力平复着激烈的心跳,看向米切尔先生,你知道的,你的妹妹——我,并不是一个能看透他人情绪的人,但我莫名有一种预感,他那些犹疑的神色背后还隐藏着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试探着问他是否知道你在离开后去了哪里?他迅速收敛了神色,用有点吃惊的语调反问,女神的信徒在离开后除了回归祂的神国还能去哪里呢?

        离开,我咀嚼着这个词,我们都不约而同用了这个词而不是去世,沉眠,仿佛你只是离家远游,某一天就会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米切尔先生在离开时低声说了一句,请安心,女神会指引祂的信徒,然后快步离开,仿佛是担心我又问出什么他无法回答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他的话音里抓住了一个线头,只需要等待时机就能顺着它看见尽头,我想我会等到的,就像游子总有一天会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哥哥,无论你在哪里,愿你好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妹妹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梅丽莎

(2)天璇

        灰雾之上,深红的星辰爆发出强烈的光芒,一道道身影在这片空间里隐现。

        奥黛丽望着仿佛永恒不变的无垠灰雾,斑驳着锈绿却不显腐朽的青铜长桌,还有首尾两张空无一人的座椅,那属于沉睡中的“愚者”先生和“世界”,她一如既往地开口问候:

“下午好,愚者先生。”

“下午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“愚者”先生暂时无法回应,但塔罗会的成员都心照不宣的延续了例行的问候,这是他们对“愚者”先生发自内心的尊敬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塔罗会众人序列的提高,交易一类的事务越来越少,他们迅速结束了这一程序,转向了交流阶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正在进行探索……” “倒吊人”阿尔杰简洁的分享了近期的见闻,其他人安静的听着,时不时谨慎的提出自己的见解,他们都对南北大陆以外的地方了解得太少,不得不小心为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埃姆林、嘉德丽亚和休都没什么可以分享的内容,他们的任务是长期的,一时间很难看到重大的成果。

        轮到“魔术师”佛尔思时,她慢慢举起手,吞吞吐吐地说: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那个…上个月,正式成为了序列三,大家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,可以告诉我。”接着她又飞快补了一句,“正面战斗还是不太行,我的经验太少了,不过我会努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塔罗会众人都感到有些惊喜,虽然“魔术师”小姐不用为魔药配方和部分材料发愁,但她对提升序列一直不太热衷,没想到居然成为了塔罗会第五个序列三。

       “倒吊人”阿尔杰在心里长叹一声,海洋是风暴途径的主场,就算这两年他一直飘在海上,也不过比“魔术师”小姐早一两个月晋升罢了,压力真大。

       “正义”奥黛丽笑着送上了自己的祝贺,猜测着估计跟半年前的佛尔思做的“噩梦”有关,那可是个把佛尔思吓到来找她做心理辅导的噩梦*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一边发散着思维,一边习惯性的观察每个人的反应。唔,为什么“星星”先生有点心虚?额…那个梦不会跟“星星”先生有关吧,是为了提前扮演恐惧主教吗?毕竟教会需要积攒功勋……一时半会儿还拿不到魔药……嗯,不过他们俩最近关系还挺好的,应该没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佛尔思之后,“太阳”戴里克简单汇报了关于愚者教会的最新发展。末了,他有点犹疑地提起了一件事:“最近教会附近有几个人探头探脑的……他们在打听关于世界先生的事。我们在梦境里询问了他们这么做的原因,据这些人说世界先生,格尔曼•斯帕罗是他们的老乡,他们在梦里自称是异世界的人复活在目前用的身体上…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到类似的报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讲完最后一句,他看向“月亮”、“星星”和“审判这几个有官方背景的同伴,希望得到更多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教会和血族这边没有这方面的消息…”埃姆林顿了顿,想起自己平日并不太关心这些事,无法确定真的没有,连忙又补了一句,“起码在鲁恩和南大陆的势力没有收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听到戴里克的话,想起了被自己当作奇闻抛之脑后的几件怪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黑夜教会这边似乎有过这样的报告,两年多以前,值夜者处理了十多起非凡事件,这些事件并不是发生在同一地点,但都是相近的时间,而且还有一个共同点,按理说非凡事件的当事人大部分都难逃厄运,但事件中都有一个幸运儿活下来了,有的自称失忆,有的说自己中途逃跑了,总之都有疑点但找不到证据。其中还有一个事件,原本背后并没有非凡因素,但死者第二天复活了,这件事就被移交给了教会处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回忆了一下同事当时的话,继续说道:“负责的值夜者并没有找到复活的原因,他们将这件事上报后,只得到了按普通非凡事件处理,密切观察的指令。唔,过了一年,因为某些原因他们再次进入其中一位幸运儿的梦境时,曾听到了异世界,魂穿这样奇怪的说法,还提到了罗塞尔大帝。但是他们为什么要打听克…咳咳,世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戴里克的情绪变得有点激昂:“我们向他们讲述了世界先生的事迹,告诉他们祂是神灵的眷者,是愚者先生在地上的代行者,那些人非常激动,然后申请了加入愚者教会,只是…他们还小声说着现成的大腿不抱是傻子,倒吊人先生,抱大腿是什么意思?”单纯的“太阳”还不太懂这些俗语的用法,只能求助同伴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,这个说法我也是第一次听到,从字面意思来看,应该是指世界的实力很强,他们想把世界当作自己的靠山的意思吧。”阿尔杰顶着戴里克信任的眼神尽力解释着,“不过……”,在得到了“太阳”的感谢后,他慢慢把思绪放回这件事本身,“他们自称异世的人,又经历了复活……这些事,具体发生在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两年多以前……啊,好像是愚者先生沉睡之后的那几天……这件事跟愚者先生有关?”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很容易就想起了几起事件的时间点,毕竟那段时间经历了太多事,想要遗忘也很难,他顺着自己的想法继续思考突然记起了克莱恩进入值夜者的初始……他感觉自己有点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 和愚者先生有关…世界先生曾说有个人沉睡了很多年,他原本拥有的一切再也找不回来了……我当时怀疑他是古人,因某个遭遇活到现在成为了神灵的眷者,看来这个猜测有一部分是对的,但不是存在了千年而是在这个时代的死者身上复活,不属于这个时代的…?不不不,奥黛丽停下你的想法,不可以妄测神灵。可是,复活…世界先生的身体原本是有家人的,梅丽莎小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奥黛丽在心里默默叹气,世界先生的秘密真是复杂啊,难怪感觉他一直背负着很多东西,明明有家人和朋友却很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的反应也各有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“世界先生的背景真是深不见底,太可怕了,我还是快点把稿子写完,万一他哪天真的在梦里嘣了我怎么办,我是想当咸鱼不是死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复活,愚者先生还有这样的权柄吗?”

“如果愚者先生能更早一点恢复力量,是不是能复活首席……不,戴里克,愚者先生和世界先生拯救了白银城,不能奢望更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愚者先生沉睡前一定取回了祂绝大部分的力量,唯信愚者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始祖应该也可以做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有很大的可能性,也许这是愚者先生的某些后手,既然他们认为世界是老乡,那么世界必然和他们有着相同的来历,也许他的身上也发生过类似的事。”嘉德丽雅推了推眼镜,隐秘的瞥了一眼“星星”,虽然没有挑明,但他们对“世界”和“星星”是朋友这件事都心知肚明。不过,那些人还提到了罗塞尔大帝,也许我应该关注一下这件事,嘉德丽雅敏锐的注意到了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这两年的历练,伦纳德迅速冷静了下来,慢慢理清了思路,无论原本的克莱恩是不是已经逝去,现在的他是不是跟那些人一样的来历,他所认识的那个克莱恩一直都是同一个人,这点毋庸置疑,这么说克莱恩已经复活至少两次了,但是要怎么跟梅丽莎解释这件事……他想到从廷根发来的电报,更加头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塔罗会众人都陷入了自己的思绪,一时间灰雾上一片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太阳”戴里克安慰了自己几句后,又提出了另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“愚者教会现在发展得很平稳,我们想进一步完善弥撒,祷告一类的事务,比如确定圣祭日,或者别的节礼日,我想先选几个日期再去向愚者先生祈祷,大家有什么建议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,我们也不知道愚者先生的诞辰,要不用塔罗会成立的日期怎么样?”奥黛丽为了调节气氛,用轻快的语调提出了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错的提议。”阿尔杰赞同道。

      “咦?那是哪一天?”佛尔思很好奇这个改变了她命运的组织是什么时候成立的,其他人也抱有同样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6月28号,1349年6月28号。”奥黛丽对那一天发生的事终身难忘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把这个日期作为备选……”戴里克很高兴知道了塔罗会的成立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6月28号,这个日期,怎么感觉有点熟悉。伦纳德皱了皱眉,但什么都没想起来,很快他就把这点疑惑放到一边,准备申请单独交流,就廷根的电报委婉地问一下“正义”小姐的意见。

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解决了各自的疑惑后,奥黛丽站起身向长桌上首行了一礼。

       “愚者先生,这次的塔罗会已经全部结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所有人的身影都迅速模糊消散,会议落幕了。


(3)天玑

       “老头,我做的怎么样?”伦纳德在梅丽莎离开后回到了地底,迅速低声询问着那位寄生者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,表现得还不错,但最后一句话肯定不是你想出来的。”帕列斯略带嘲笑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摸了摸鼻子,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:“嘿嘿,有位观众途径的朋友建议我,如果梅丽莎已经在怀疑克莱恩还活着这件事,就先安抚住她,不要把话说的太满,总归这件事需要克莱恩自己来解释才最合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听见寄生者轻嗤了一声,没再出声,过了一会儿,他开始收拾桌上的资料准备放回原处,摊开的资料上隐约露出了几个数字,他凝神一看,上面写着:克莱恩•莫雷蒂于1349年6月29日加入值夜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想起来了,6月28日是他第一次遇见克莱恩的那天,也就是说现在的克莱恩复活的日子,和塔罗会成立是同一天,他的两次复活…可能真的与愚者先生有关而不是因为安提哥努斯家族的笔记,可为什么是同一天……他的复活跟愚者先生的复苏有关系吗?

       “唔,老头你说真的有人可以跨越空间和时间然后复活在死者身上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初听到那些事件的时候,我就提醒过你注意一点,哼,你那时候满脑子都是写诗和你的前同事,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着寄生者对他的抱怨,伦纳德干笑了两声,发现自己还真不记得老头的提醒。

        嘲讽完自己的宿主,帕列斯重新开口道:“我想那些人的出现的确跟那位愚者有关,但你的前同事……我有一些猜测,但现在还不能告诉你,嘿,小子,你想知道的话,就努力提升自己的序列或者等你的前同事醒来自己告诉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沉默地点了点头。


(4)天权

       埃姆林和代表节制派的莎伦、马里奇正在讨论怎样讨伐玫瑰学派里一位背靠天使的序列三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是夏洛克在会省很多事……”马里奇低低地感叹了一句,然后又很快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多次听见你们提起夏洛克了,我知道这位侦探很神秘,但我作为他的朋友,居然对他什么时候回来过,什么时候跟你们联系过一概不知。”埃姆林有种被朋友背叛的感觉,终于忍无可忍的戳破了这层窗户纸。

        莎伦还是静静的坐在一旁什么表情都没有,马里奇看了埃姆林一眼,心里有点同情这位年轻的血族,但夏洛克的隐瞒也许有什么理由,他不能贸然告诉别人关于他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早就…见过…祂了”一道穿阴沉繁复长裙,提四个金发红眼脑袋的身影从虚空里走了出来,对埃姆林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祂?夏洛克什么时候变成天使了,这年头天使满地跑的吗?”埃姆林震惊了,开始怀疑自己一个序列四真的是救世主吗……

      “就是…格尔曼…斯帕罗…没脑子”四个金发红眼的脑袋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盯着埃姆林。

       埃姆林呆滞了。


(5)玉衡

拜亚姆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古铜色皮肤的中年绅士慢慢走向愚者教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您找谁?”门口的守卫疑惑地看着眼前的陌生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格尔曼•斯帕罗的老师,阿兹克•艾格斯,请问可以带我见一见你们的神使或是主教大人吗?”阿兹克摘下了帽子放在胸前温和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好,好的,您稍等,我去通传。”守卫慌张地向教会深处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一位身穿主教服饰的半巨人快步迎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好,您就是世界先生的老师,那位死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阿兹克伸手制止了他把话说完,他笑着说:

“之前我进入了沉睡,最近才苏醒,格尔曼给我的信中提到了这里,你可以带我四处看一看,讲讲关于我的学生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主教,“太阳”戴里克神色激动地点点头。

………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主居于现实和灵界之上,仁慈洒满了天国和大地,祂的座旁共有六位天使侍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佛尔思传送来到了拜亚姆,她是来取材的。一走进愚者教会,就听到戴里克语调激昂地在给一位绅士讲解圣典,太尴尬了吧,佛尔思捂住了自己的脸,开始考虑是不是下次再来。

       但想了想自己的稿子,她最终还是走了过去。

………

      佛尔思不说,但佛尔思大受震撼。她都听到了什么,那位死亡执政官,格尔曼的老师讲述的故事里,格尔曼简直像个温和斯文,尊敬师长,怜悯弱小的年轻学者。不过,联想一下其他人对格尔曼的描述……比如建立基金会的富豪,复原一座城的魔术师,也不是很难让人相信他的本质并不是那么冷酷,额,为什么只有神使先生对格尔曼的描述画风清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真正的格尔曼不一定是疯狂冒险家,但催稿的格尔曼一定是魔鬼!“星星”先生也是魔鬼!

       “魔术师”小姐欲哭无泪。

(6)开阳

        一座空荡荡的陵寝内,中央的高台之上,摆放着一张给巨人准备般的座椅,若有若无的影子徘徊在黑色的宝座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那道影子逐渐清晰,脸部的位置有了五官的轮廓,祂低头看着座椅扶手上趴着的一条蠕虫,有点疑惑自己为什么突然清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蠕虫没有回应祂,祂似有所感的看向高台的下方,一道身影缓缓浮现,那是一位秀美的女士,身穿古典长袍,戴着黑色兜帽,脸上没什么表情,眼眸幽黑但缺乏灵性。

“你是……”

“好久不见,罗塞尔。”


(7)摇光

        奥黛丽走进心理炼金会给自己准备的房间,迅速做了一系列防护措施,面对同为观众途径的高序列者,无论怎样小心都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做好准备工作,她才安心地进入睡眠。但很快她感觉有些不对劲,有位存在入侵了她的梦境,她的眼前灰雾弥漫……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—佛尔思的梦

佛尔思悠闲地躺在自己的还没写完的手稿上,不时从空气里取出各种美食,美酒,突然那些美好的事物都破碎了。

她的眼前浮现出了一道穿黑色风衣,戴丝绸礼帽的身影。这身影黑发棕瞳,轮廓深刻,线条冷硬,正是格尔曼·斯帕罗。

“世,世界先生?”佛尔思条件反射似的抖了一下。

只见“格尔曼”用一把左轮手枪对准了佛尔思,用嘶哑的声音说道:“稿子写完了吗?魔药消化完了吗?”

“没,没有,呜我最近忙于翻看亚伯拉罕家族的资料,明天,明天一定开始努力写稿,魔药的消化也是。”佛尔思一边偷看“格尔曼”的神情,一边熟练的拖延。

“呵。”“格尔曼”冷笑了一声,扣下了扳机。

枪响以后,佛尔思的意识飘了起来,离开了身体,接着她看见自己的身体变成了一条鱼在稿纸上蹦哒,原来我的本体是条鱼吗?额,好像有哪里不对,过一会儿,那条鱼渐渐停了下来,一动不动,它成了一条死鱼。

佛尔思惊醒了,她哀嚎了一声,不要变成死鱼啊,她决定从明天开始认真完成愚者先生的任务。

窗外,一个身影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,然后偷偷溜走了。

(开玩笑的x伦纳德有好好道歉的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无情吐槽机:我脑补的时候没觉得它有这么长,只好删删减减放飞自我……后续是一部分观影体(点播式跳的飞快的那种,大概)突然有点纠结要不要把观影部分写完整,感觉我很难写出新意……如果写不完,那就直接放结尾好了,这样我就没坑(不是)

有想看的片段可以留下评论,期待jpg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预告:

“罗塞尔大帝!”

“我是起始,也是终焉。”

“……我是不是看见大帝被一只猫拍了一脚,不,佛尔思,那不是猫……”

(仅供参考,请以实物为准。)

评论(11)

热度(387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